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京都小散步 祈願戀愛成就


去京都,一定要來一場小散步,換上和服,漫步在清水寺外的石板街道上。更不可錯過的,是藏身於清水寺中、祈願戀愛成就 的地主神社。神社內有兩顆戀占之石,據說只要閉著眼睛成功由一邊行去另一邊,你的戀愛願望就會成真!行過戀占之石,再買個戀愛御守,新年一定戀愛美滿!


參見日本月老

這間極受日本人歡迎的戀愛神社早在日本建國前已經建好,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之一,尤其受到日本女性以及情侶的歡迎!神社位於清水寺舞台旁,只要買了清水寺門票的人都可免費入內參拜。門口大大個「緣」字加上「良緣祈願」早已吸引著有心人的目光!沿著階梯行上去,就可以見到神社主神「大國主命」以及身邊的兔使者,有如中國的月老,為無數男女牽姻緣。



見到上方的「良緣達成戀愛成就」就已經令人心花怒放啦!


入鄉隨俗,來到日本神社,第一件事就要在神社門口的手水舍洗手和漱口。第一次來的朋友,記得挑選自己心儀的杓子(杓子上寫有不同祈願,除戀愛外更有厄除、安全、合格、勝等不同字句),取一瓢水,先洗左手,再洗右手,然後將水倒在手中用來漱口,最後用杓中剩下的水把杓子洗淨即可。

日本人都誠心參拜





地主神社最出名的「戀占之石


戀占之石的考驗

穿過人來人往的神社大門,就可以見到戀占之石!記得別要心急,可以先行到神社正殿參拜,然後由較遠的戀占之石閉上眼睛,慢慢嘗試行到門口那一邊的石頭前。如果可以成功行到,恭喜你!你的願望很有機會成真;但若果行到離行離迾都不要灰心,因為戀占之石早已叫大家別太失望,真愛需要時間去找尋!


信則有,不信則無!


行完神社若果覺得不夠喉,大可買個繪馬寫上自己的心願為自己加持,再買返個戀愛御守給自己及另一半,包保由年頭sweet到年尾!


戀愛結,盛惠$2000 Yen(約HK$150)


繪馬以及御守,價錢與日本一般神社無異,但勝在款式夠靚!


又可抽返支靈籤


京都地主神社
地址︰京都東山區清水 1- 317
開放時間︰9:00- 17:00
交通︰京都市巴士於「清水道」步行10分鐘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