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等一個人咖啡 笑與淚兼備的佳作

看過九把刀的「那些年」的朋友應該都會對他作品中的那種誇張搞笑、夾雜著催淚的講故事手法毫不陌生吧。今次的「等一個人咖啡」,以咖啡作為幌子,講出來的愛情故事與那些年的青澀不同,我覺得更似守護天使的故事。

(以下內容可能包含劇透,未睇戲者慎入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注定的相遇」

剛到大學報到的女主角思螢因為跟蹤暗戀對象,在「等一個人咖啡」中遇上校園中的傳奇人物阿拓,出於正義感為阿拓抱打不平兩人因而結識上,冥冥中兩人就好似被條無形的紅線拉到一起……


很喜歡劇中各主角彷似原來毫不相關,但實際上各人卻有著微秒的關係,就如人生一樣,你往往不知道下一個相識的人,最後會與自己發展出一個怎樣的故事。


「如果你現在跟我告白的話,我一定說好呀!」
「我又不會跟你告白!」

因為見識過思螢的正義感,單純而又不造作的阿拓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思螢!雖然神女心有所屬,可是阿拓依然不介意圍在思螢第邊團團轉。而戲中阿拓在思螢頭後面拉出烤香腸那幾幕也太搞笑了,雖然太超現實,不過劇情安排出現得還算暢順,而且很有喜感。即使思螢表明了不會跟阿拓表白,我還是期特著在思螢頭後出現超熱加薑豆花的一幕(至於點解係豆花就留給大家自行入戲院發掘)


「你知道要找到一個願意為你擋子彈的人有多難嗎?」


每日鬱鬱寡歡的老闆娘胃不好不能喝咖啡,阿不思只想為老闆娘調出那杯傳說中喝了不會胃痛的「老闆娘特調」,可是試了又試都不成功。相反誤打誤撞到店中打工的思螢卻好像發現了些甚麼……



由老闆娘口中說出的那個擋子彈的故事令人傷感,但想不到類似的事後來也發生在思螢與阿拓身上,也算是埋下了思螢喜歡上阿拓的其中一個伏線吧。


「每一個人,都在等一個人。等一個,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,那一個人。」

戲中很搶眼的一對,不是阿拓與思螢,不是老闆娘與老闆,而是那亮滿喜感卻又倔強非常的暴哥與金刀嫂,因為一件芝麻綠豆小事而與對方不理不睬十幾年,而實情是,兩人都在等對方,雖然出場搞笑,背後那種情卻也是令人深刻的。

P.S.戲中戲「屎就在心中」真的令我笑到標眼水!


老闆娘在等老闆、阿拓在等思螢,至後來反轉思螢等阿拓,正正應驗了這一句「每一個人,都在等一個人」的金句,每一個人,其實身邊都有這樣一位守護天使的存在。整套戲咖啡是幌子,「等待」才是主菜吧。

My facebook 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