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來自南法的鮮美 首屆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

今年首次舉行的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由27-31/10 一連5日在5個不同城市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,邀請到8位世界各地頂尖的米芝蓮大廚坐陣,今次就在Petrus 率先品嘗由Mauro Colagreco從法國蔚藍海岸(Côte d’Azur)遠道而來的的海鮮滋味。Colagreco的餐廳是本年度全球50間最佳餐廳中排名第十一的米芝蓮二星餐廳Mirazur,而且師承幾位不同法國名廚,這一餐當然令人相當期待。
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Blog︰https://vv-chezmoi.blogspot.com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Facebook page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

Colagreco於這一連5天的餐單,包括有可配合 Wine Pairing 的4道菜Lunch以及分別為6道菜和7道菜的晚餐,今次的午餐菜式確是相當有驚喜。

 餐前麵包由Colagreco帶來自己的家傳配方,鬆軟有咬口,配合帶柑橘味的橄欖油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
Oyster with Pear 
Champagne, Perrier Jouet, Grand Brut,France, NV

配上梨汁嘅 Gillardeau No.2 飽滿鮮甜,咸鮮海水味由甜美的梨汁帶出 ,細膩而有層次。配上香檳,開胃醒神。


Asparagus Salad

配上西柚和 yoghurt的鮮蘆筍沙律,鮮甜爽口,碟上三點蜂蜜醬汁是其中一個點晴處,入口回甘。


Squid - Bagna cauda sauce
Bourgogne Blance, Domsinr Guy Roulot. France , 2011

這道菜式絕對是功夫菜!魷魚切成絲狀,再稍為煎香表面,使肉質帶香味卻又可保持爽滑的口感。 鯷魚醬汁是這道菜不可多得的美味之處, Bagna cauda 在意大利文有「熱水浴」的意思,將鮮美的魷魚點上牛油鯷魚醬汁,就如將食物浸上一場熱水浴,豐富了食材的鮮味。


John Dory with Black garlic, leek ,liquorice Béarnaise

Ontario, Cabernet Franc, Pearl Morissette, Canada, 2011

俗稱為三眼小子的 John Dory (魴魚) 肉質較為結實,同時口感嫩滑鮮甜。配上有甘草味的Béarnaise醬汁,絕對為這道菜點晴。大廚Colagreco特別為這道菜配上紅酒,甚有驚喜。魚肉、黑蒜、Béarnaise醬汁及紅酒相配,竟然不會有半點違和之感,反而更帶出魚肉的鮮甜,相當高明而有驚喜!




Orange Sorbet

頂部的杏仁脆片配上下方的杏仁foam,加上香橙以及原粒杏仁,為味蕾來一個清爽不甜膩的完美句點。

倘若不夠喉,可試試這款甜度適中的綠茶馬卡龍,完美!


大廚Colagreco的美食之旅延至10月31日,聽公關朋友說星期五、六的Booking已滿,想一試大廚Colagreco手藝的朋友,不妨這兩天去吧,大廚亦會在忙完很出來和粉絲簽名打招呼,集郵好時機。

珀翠餐廳 Restaurant Petrus
電話:852 2820 8590
地址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
更多有關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 :http://www.shangrilalovesfood.com./tc/chef2

四道菜午餐 價錢:HK$650
Wine Selection: HK$248

六道菜晚餐 價錢:HK$2,888
七道菜晚餐 價錢:HK$3,188
Wine Selection:
Classic Menu, 4 wines - HK$888
Prestige Menu, 6 wines -HK$1,580
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Blog︰https://vv-chezmoi.blogspot.com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Facebook page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