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

新手媽媽成就解鎖之:餵夜奶+夜泵

新手媽媽有十九萬樣新事情要學,當中最折磨人的一定是餵母乳; 母乳這個題目太博大精深,一日在餵一日都有新知識要學。 不過令到爸媽頭痛的一定是餵夜奶這個項目,初生BB 2-3小時要飲一次奶,白天都叫困身,到晚上夜欄人靜好夢正酣還要起身餵奶真的令人想喊出來。

【最重要的生活小事】Facebook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/
Follow Insta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viviykwan/

見到蕃茄仔食完夜奶睡得這麼甜,作為媽媽表示相當滿足。 

想當年公開考試都冇通過一晚頂,現在一晚要醒幾次,遇上只有10來度的氣溫,要從暖笠笠的被窩中爬出來真係一種折磨......如果是埋身的時候拉高衣服來餵,那種寒意加睡意真係無得頂! 遇上BB合作的時候可能10來分鐘食完奶,抖一抖後掃風,然後換片,半個多小時可以回到床上去睡;遇上BB扭計時,隨時玩一個多小時,然後你剛上床睡半個小時,BB又夠鐘起身下一餐....就這樣不停地輪迴....直至天光。幸運的是我有神隊友的幫忙,大家互頂幾更,一晚下來叫做可以斷斷續續睡到 4,5小時已經偷笑要還神......


現在蕃茄仔2個月大還未戒到夜奶,所幸是半夜已經可以拖到3.5-4小時一餐,餵少一餐夜奶對我2公婆來說已經是多了可以睡覺的時間! 然後當你捱過了夜奶,作為一個泵媽來說,又怎可放過半夜這個泵奶好時機,一來有阻增加奶量,二來又避免太長時間未泵谷到不舒服的情況,在未放完產假的時候可以繼續,就算多眼瞓都會繼續呀。

當你捱過一個又一個的餵奶 + 泵奶的黑夜時,見到BB一天比一天長肉、肥肥白白健康成長時,就會覺得那些幾乎通頂的日子是值得的;那個大大的眼袋和黑眼圈又算是甚麼呢? 

 夜媽媽凍冰冰,連貓都頂唔蒲!


☆°.﹒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 
一起分享育兒、美食、旅行等生活小事
聯絡&合作︰kwanviviy@gmail.com
☆°.﹒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

新手媽媽成就解鎖之:餵夜奶+夜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